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種子吊飾DIY_觀摩教學

在暑假的暫止息力期間,青少年班義工們齊聚一堂,參與「種子吊飾DIY」觀摩教學。 原來,生活中處處有因果,貼近孩子們的心來設計教案,每一堂課都是關愛教育的體現。 講師與義工們,真摰的心靈交流,激盪出信心的漣漪,拉緊同行的手,一起跟上文殊行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影片觀賞 2分48秒)

 【學員心得分享】
我看到團隊的用心,種子吊飾DIY課程真的很棒!如此有創造力的教案,能激起孩子們的學習力。 (陳玉美) 

原本對手工藝品一向很排斥的我,卻能歡喜心、有成就感的完成作品。 這堂課我學到了專注心、依止心,也深感次第教學的重要性。(蔡玲英) 

從桌上的佈置、講師們的服裝,到前行的音樂聆聽,我感受到教學的用心。 而實際敎作時,講師的數數提醒,不只體現了關愛教育,更是因果教育的最好展現。 -->我因為忽視了講師的提醒,結果吊飾的垂吊方向就沒那麼美,如是因感如是果,立刻就看到了! (周欣儀) 

 【講師心得分享】 
一開始聽到教案設計要結合關愛教育、因果教育,實在是無法想像。 現在覺得,不管是上什麼課,都可以結合關愛教育及因果教育。 因為只要我心中有關愛,就可以處處為學生設想,自然會傳遞關愛教育; 而生活中處處有因果,凡事都有前因後果,只要留心去觀察,事事皆因果。 (董韶惠) 

原來關愛教育在我的內心,不在於文字上。每一個細節,我都可以想一想怎麼做讓老師們會更有受用,更歡喜,每一件事情都以利益他人著想,於是教室的布置、種子擺設、講師的服裝、DIY的流程、如何引導老師們用感恩的心製作種子吊飾,這些想法就這樣一個一個跑出來了。 備課過程中讓我對因果更加有體會,剛開始是硬生生想把因果加到課程,數數串習後很驚訝發現「生活中處處是因果」,為什麼我以前從來沒發現?原來我每做一件事情都在種一個因,羊眼螺絲方向對不對決定吊飾的美觀,每個小細節都是因。生活中太多的因了,叫我們怎麼能不謹慎呢! (陳秀虹)

講師心續中,熱愛種子,就能發現種子的美、就能傳遞這種感動;教學互動過程中,鼓勵、讚美不斷,令學者生信心; 最後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,都令人隨喜、讚嘆; 感受到這堂課是 師父派千手千眼的用心菩薩, 透由種子DIY課程進行的一場殊勝法會啊,而我居然也是法會的當機眾,幸福飛揚! (陳麗惠) 

此次護持的經驗給我一個很深的印象。 老師在教與學的過程中,必須把握主旨,並時時提醒、身體力行,期盼花開,等待花開。而這樣的學習除了要有師長給我們正確的宗旨與方向之外,還必須有一群同心同願的人。此次的護持經驗,心中充滿感動,而且將延續下去! (邱芳慧)
Share this post
  • Share to Facebook
  • Share to Twitter
  • Share to Google+
  • Share to Stumble Upon
  • Share to Evernote
  • Share to Blogger
  • Share to Email
  • Share to Yahoo Messenger
  • More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