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

請法體驗課程_關新國中班

萬善根本從師出!
沒有當年 師父為我們辛苦堅持,
今天的美好都不會出現,
沒有廣論、沒有青少年班、沒有讚頌、甚至沒有清淨的飲食……
為了讓孩子們體驗 師父求法傳法的艱辛,
我們決定來一場「請法體驗」 ~~
        (請法課程影片,3分27秒)

== 請法體驗課程 心得分享 ==

~求法體驗 憶念師恩~ 
以前聽師父錄音帶講過,但內心沒有一絲絲感覺,就只是文字罷了。透由這個體驗,讓我有機會可以更深入認識當年玄奘法師求法的過程,更深入體會到 師父當年為何要不畏艱難遠赴印度請法。(麗秋老師)
雖然師父的故事聽過很多次,甚至講說過很多次,可是直到前一天在準備體驗前行時,才猛然發覺原來師父為我這麼辛苦、走過這麼多的困難。突然從內心湧出一股衝動,好想放聲大哭,師父~ 我對不起您。(韶惠老師) 

~沒有什麼能夠阻擋 我對你的嚮往~ 
因為沒人要斷腿,我就自願斷腿。跳過馬路時,身邊沒有人,跌了一跤,真的好痛好痛,痛到腳像要斷掉,後來有同學老師來幫忙,我才站得起來。過馬路後繼續單腿跳,跳沒幾步就又受不了蹲下去……。(國中班 劉沛萱)
雖然我沒有斷手斷腳,但是過程中我要扶別人,不能走太快,模擬過才知道請法很辛苦。(國中班 儲明慈)

 ~輪迴寒冷你如春 勇敢的菩薩不畏難行~ 
我體會到 師父求法真的很辛苦,還有只靠自己是不行的。(國中班 劉沛萱)
因為要走很長的路,可能會有很多人受傷、很多人死亡,請法可能有人不願意傳,回來還有人會阻止我傳,真的要大家一起才能完成。(國中班 儲明慈)
體會到求法很辛苦,會遇到語言問題、交通問題、還可能很多人死亡。而且一個人無法完成,即使學到法走回來,沒人跟你學,也沒辦法完成求法。(國中班 儲昌黎)
 我看到自己的鐵石心腸,一定要親眼看到有人在我眼前流血流汗,我的心才能有一點的動轉。反過來想,自己為別人白天黑夜所克服的困難、委屈,為何件件刻骨銘心? 跟師父的比起來,我的困難算得了什麼? 但是我自己知道有多不容易穿越,要決心做多大的犧牲。那師父呢? 他是用怎樣的心情? 怎樣的決心? 真的是為了我而全然付出、生死無懼!(韶惠老師)

 ~觀功念恩~
看到男同學們依照老師要求、真的是恭恭敬敬跪下請法,那畫面令我震撼!(慧玲老師)
我也和孩子們一起玩請法體驗,但省察到自己在請法過程不是很恭敬,真是虧大了!很感謝有這個課程,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。(慧玲老師)


 ~幸福時刻~ 

☆ 上師說:單憑憶念師長,自己就可以變成很幸福的人。
我現在的解讀是:一想到世界上有人,真的肯為我出生入死,無怨無悔,並且他知道怎麼幫我,從來沒有放手,我怎麼不幸福 ? 
(韶惠老師)
Share this post
  • Share to Facebook
  • Share to Twitter
  • Share to Google+
  • Share to Stumble Upon
  • Share to Evernote
  • Share to Blogger
  • Share to Email
  • Share to Yahoo Messenger
  • More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