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善行樂無窮_因果營課程

雖說是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」,
可是,如果行善時,心中不悅,甚至口出怨言…
這個「果報」又是怎麼算的呢?
在「善行樂無窮」的課程裡,
義工老師帶大家~
一起聆聽 師長的開示,學習解開這無明之惑;
一起用心的發願…
身做好事 口說好話 心存好意
☆ 今天讓我最感動的是「坐飛機的刺瓜仔湯」。它讓我知道家人煮的每樣菜都很用心,要感恩珍惜!感謝今天的老師們,我要多做善行!(國小班 蘇萭芯)
☆ 透過學習才了解,原來心中犯嘀咕也是一種惡業,而生活中小小的行為都可做善行。(家長 林盈妏)
☆ 影片讓我體會到「妄語」「離間語」原來如此輕易說出口。要更加注意、珍惜家人的關係,小善行也要用心去落實。(家長 游婷婷)
☆ 善的循環,令善業更增長廣大。 (家長 張端容)
☆ 善行有傳遞感染的力量,可以改變自己,也可以改變週遭的環境及人們。(家長吳侑倢)
☆ 造善業是因,happy是果。就像我們今天看的影片,一位工人把「善心」這顆種子傳播出去,在大家心中萌芽、成長、開花、結果,最後由服務生,把成熟的善傳回來,最後循環到自己身上。(國小班 李黛昕)
☆ 今天的課程,讓不同年齡層的我們都有不同層次的體會和收穫,進一步激勵自己守護自己的身語意業。(家長班 潘明蓉)
☆ 我今天學到,要口說好話、心想好意、身做好事。(國小班 葉謹葳)
☆ 今天的主題是「善行樂無窮」,我要多做善行,做善行很開心!(國小班 林庭旭)
☆ 善行像一顆顆小種子。希望大家都能樂於善行,這麼一來我們就有十善業的世界,也就能生生增上了。p.s親師生一同上課,感覺蠻開心的。 (家長 饒慧蓉)
☆ 行善積功德是以前就懂了,可是一直没機會再深入的了解,終於今天真的了解了,希望可以用善行來造福更多的人。p.s 如果我可以從來到這世界開始就做善事,那該有多好!(國中班 藍婉真)
☆ 我要用自己的善行,感染身旁的眾人,結合大家的力量,造福世間,利益更多人。(高中班 陳柏翰)
☆ 感謝護持老師們設計課程的用心。由影片中深刻的啟發孩子們對業果的認識,孩子們在自行討論演出的過程,對業果道理又有更深的體會。(家長 萬娟伶)
☆ 老師們,辛苦您了!總結自己今日的學習,對廣論的相應有更深的體悟。感恩!(家長 魏慶德)
☆ 謝謝師兄師姐們,把這堂課帶得這麼生動活潑。好希望可以運用在生活實踐上!(家長 楊殊穎)
☆ 因為愛孩子,想要她們親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,自己和同修也一起來家成班學習。感恩師父的好弟子們,護持我們能夠在此學習。(家長吳美惠)
Share this post
  • Share to Facebook
  • Share to Twitter
  • Share to Google+
  • Share to Stumble Upon
  • Share to Evernote
  • Share to Blogger
  • Share to Email
  • Share to Yahoo Messenger
  • More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